“枣树育种栽培与精深加工创新团队”入选首批国家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团队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一批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的入选名单。我院院长刘孟军教授带领的“枣树育种栽培与精深加工创新团队”入选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团队。

多年来,刘孟军教授率领团队攻克枣育种、栽培和采后等产业环节多项重大难题,取得系统性理论和技术创新成果并大规模应用,为引领枣品种、技术和产品换代及助推30年来枣树面积和产量增长近20倍做出重要贡献。发表新分类群11个,育成新品种10个,授权专利20项,发表论文270篇,主编著作10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星火二等奖1项及省部级奖14项。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关于实施激励科技创新人才若干措施的通知》(林发〔2019〕22号)精神,加强林草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国家林草局启动了林草科技创新人才建设计划。此次在全国范围内共有30个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团队入选。我校是河北省唯一入选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