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枣与枸杞生态经济型品种筛选及配套栽培技术”启动会圆满召开

7月3日,我院院长刘孟军教授主持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枣与枸杞生态经济型品种筛选及配套栽培技术”启动会在保定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教授、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林业果树研究院院长王玉柱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裴东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姚小华研究员,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赵邦宏教授,科研院、财务处、园艺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林业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的任务负责人、课题骨干等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副校长赵邦宏教授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办学特色以及科研工作等,表示学校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加强课题管理,确保课题顺利完成。

项目主持人姚小华教授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我校科研院、财务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项目管理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课题主持人刘孟军教授全面介绍了课题相关情况。各任务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的研发任务和工作进展及目标进行了汇报交流。尹伟伦等4位专家分别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此次启动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该课题研究工作正式启动。